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2009-10-11賽事日記

文章摘要: 莎莎婦女銀袋-鐵拳.../ 蔡明紹墮馬.../ 布達拉宮.../ 東邪西毒.../ 高錕獲諾貝爾獎

歐陽峰:知不知道爲什麽我請你吃飯?
洪七 :不知道
歐陽峰:因爲我知道你肚子餓...



建國60年 中國從一窮二白到工業大國 成就並非一日蹴之; 高錕 喜獲諾貝爾獎 憑著對科學之熱誠和不斷探求精神 實為華人之光; 反觀今天新世代 溫室中長大 喜逸惡勞 大多不思進取 情況令人擔憂..."機會" 是 自己去找 或 上天賦與? 年青人快站起來 不然肚子很快會餓的.


Passionate Moments 10 月 11 日「靚極!」攝影比賽...記不盡 說不完 汗流夾背 歡笑呼聲 盡在不言中; 忘不了 默無言 千嬌百媚 爭研鬥麗 令人心陶醉...小弟不材 與其用文字表達 不如化圖為文 相機代筆 表達「靜」「閒」「激」「動」「喜」看看五張作品能否打動各位.

「靜」- 三分鐘fashion show很難影 陌生場面 冇得走位...一動不如一”靜” 靜靜地表達model 優雅一面

劉心悠 Annie Liu,1981年4月1日出生於台灣的電影戲劇演員及廣告模特兒。身高167cm,體重48kg。
「閒」- 影左心悠好多相 笑容甜美 給人”閒”適舒服感覺...有眼神接觸 好比畫龍點睛 形神合一 生晒.
黃宗澤 Bosco Wong,1980年12月13日出生 現在是TVB當家小生。演出電視劇: 《我師傅係黃飛鴻》《我的野蠻奶奶》






r2 - 寶成智星 - 戰士 - 幸運王子 - 團隊精神 - 三喜臨門
第三場賽事,蔡明紹策騎「駿綵」疑因心急尋找空檔上前,結果碰及左側的「飛躍之旅」,結果失去平衡被拋下。
蔡明紹的上半身先着地,躺在地上全冇反應...
在場的醫護人員施行急救及檢查,隨後被移離跑道,並送上救護車往威爾斯醫院。
馬會消息指,蔡明紹送院時一直保持清醒並能說話,而到達醫院接受治療後,醫生指其傷勢並無大礙,手腳未有出現骨折的情況,只是面部有擦損及瘀腫。



R5 - 金堡龍華 - 成功網絡 - 麗晶之星 - 爆發力 - 京樂飛翔 r9 - 贏得住 - 好友福 - 大富之星 - 飛快勇 - 步步快
r10 - 賞惑 - 特綵 - 哈哈大少 - 八逢九紫 - 同歡笑
r3 - 高耀之威 - 危險英駿 - 金津好 - 超勁精神 - 超班

r7 - 至勇威龍 打比之路 好漫長
r7 - 勇者無敵 - 漂亮第一 - 天祿 - 好計劃 - 陽明寶寶
多謝 耶穌!
「激」–開季個多月 亞萊贏馬開齋“激”動心情 可見一班...全日只用一張相參賽 就選呢張 符合所謂Passionate Moment...各位日後有機會參賽 都要把握類此”激”動時刻

r4 - 明駿之寶 - 勁惑 - 高分貝 - 大王者 - 歡心
第一班 - 1800米 莎莎婦女銀袋
r8 - 鐵拳 - 競駿精英 - 君皇鷹 - 絕塵 - 怡勝
「動」- 最有信心的一環 騎師推騎 馬匹激鬥 “動”感十足
馮穎詩小姐在莎莎婦女銀袋賽頒獎儀式上致送一枚以錢包裝載的金幣予得勝馬匹「鐵拳」的騎師卓利。
著名影視藝人劉心悠小姐在莎莎婦女銀袋賽頒獎儀式上,致送紀念盃予冠軍馬匹「鐵拳」的騎師卓利。
莎莎婦女銀袋賽頒獎儀式禮成 眾人大合照
「喜」- 齊歡唱 同”喜”賀...呢張擦鞋之選 比面主人家與馬會 點都要貼一張捧吓場(其實 r4終點圖 + 馬會徽章 都可參選 相信日後比賽 呢類相會是兵家必備武器之一)
... 各位睇完 記得投小弟 神聖一票




東邪西毒 - 洪七與歐陽峰

歐陽峰(獨白):這人的名字叫洪七,他的刀很快,但他不喜歡穿鞋。我知道他可以幫我賺很多錢,但是我一直都不喜歡這個人,因為我命書中有一句話"尤忌七數,是以命終"。



歐陽峰:知不知道爲什麽我請你吃飯?
洪七 :不知道
歐陽峰:因爲我知道你肚子餓...

你這種年青人,懂一點武功就以爲可以橫行天下,其實走江湖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會武功,有很多東西不能做。你不想耕田吧?又不恥去打劫,更不想抛頭露面在街頭賣藝,你怎麽生活?武功高強 都要食飯的...

其實有種職業很適合你,既可以幫你賺點銀兩,又可以行俠仗義,唔知你有冇興趣?
考慮一下,不過要快一點,你知道,肚子很快會餓的。






歐陽峰:怎麼,你們覺得十兩銀子這價錢很貴嗎?那麼你們可以找幾個便宜的,那邊有幾個沒穿鞋子的,你給他幾兩銀子他們就已經很開心啦。
哪些連鞋都沒有的刀客,你對他們有信心嗎?萬一他們失手了,讓馬賊知道原來是你們指使的,你們想那幫馬賊會怎麼樣?
我不敢說我這位朋友武功比他們都好,我現在跟你們說的是你們一家大小二十多口人命的安全,至少在這方面,你們該相信一個穿鞋的人吧。


洪七 :這個沙漠的後面是什麽地方?
歐陽峰:是另外一個沙漠。
歐陽峰(獨白): 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階段,看見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後面是什麽。我很想告訴他,可能翻過去山後面,你會發覺沒有什麽特別,回頭看會覺得這邊更好。但是他不會相信,以他的性格,自己不試試是不會甘心。


歐陽峰:你打算上哪兒?
洪七 :去一個我沒去過的地方,希望闖出個名堂。如果你以後在江湖上聽說一個九指的英雄,那一定是我。
歐陽峰(獨白):他走那天,風是向南面吹的,他故意逆風而行。我記得那一天是十五,黃曆上寫著:失星當值,大利北方。








大江南北 - 西藏之旅 1995
上圖攝于95年西藏之旅...站立處其實不算是沙漠 只是 機場往拉薩賓館 公路途中 一堆堆荒漠沙丘 約一層樓高...(圖片與東邪西毒(94年)片頭黃藥師遇馬賊一幕相似)


上圖背景為氣勢磅礡之布達拉宮...導遊很聰明 將車倒行上布達拉宮山頂後園...由上而下 沿途遊覽 紅宮金頂, 乾隆親書的「涌蓮初地」匾額大殿, 白宮東庭院等...高山反應 令人頭痛不適 見到樓梯石級就怕怕.
布達拉宮 落在西藏首府拉薩市區西北紅山上,是一座規模宏大的宮堡式建築群。它最初是松贊干布為迎娶文成公主而興建的,17世紀重建後,成為歷代達賴喇嘛的冬宮居所,也是西藏政教合一的統治中心。整座宮殿具有鮮明的藏式風格,依山而建,氣勢雄偉,堪稱是一座藝術的殿堂。1994年布達拉宮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圖為: 布達拉宮 前地廣場








一代豪傑 能贏天下 愛情如何決勝負
風流俠客 痛失至愛 情史豈能盡成灰
註: 下文於2016年8月3日 再續... 要真正看懂《東邪西毒-1994年》小弟建議將 劉鎮偉之《西遊記上下集-1995年》一并來看;當年劉鎮偉和王家衛 既是好友又是拍擋(澤東股東),想法一致 又手法不同;歸納與總結後,想必大家也許發現 兩部片都有一絲絲之共同點。(青霞與紫霞;慕容燕與慕容嫣)


相關文章:- 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



- 東邪西毒 Ashes of Time -







註: 下文於2016年4月14日 再續...
《東邪西毒》94年版與09年新版...老實講 小弟一定投舊版一票。其實王大導所有作品 都是不原整的。新版只是導演 去除"他人代筆"之潔淨版本,夫子自道,不原美 還是 更不原美。電影情節講三段(林青霞、梁朝偉、張學友)不相關之故事,梁家輝、劉嘉玲、楊采妮、張曼玉、王祖賢等 成為電影之大配角。西毒-張國榮 演出最讚 揮灑自如,貫穿全片 配合各人 帶出整部故事。三段故事以 張學友-北丐前傳作結 點題之舉 最易明白;中段 梁朝偉-失明劍客事件 簡單明快 最為感人;反而第一段 林青霞 慕容嫣與慕容燕 兩兄妹之瓜葛 最令人摸不著頭腦;經兩三次翻看 至2009年 再在戲院大銀幕重看新版,才發現 林青霞演譯 性格分裂角色 十分精彩;即時想到 慕容嫣兩兄妹一段 實為王大導神來之筆,可惜曲高和寡 知音難求罷...。

註: 下文於2016年8月1日 再續...今日 又翻看"林青霞 慕容嫣與慕容燕"一段,發覺"年青的"王大導真的『眼高手低』白白浪費 林青霞與張國榮 之配搭;譬如 慧雲李與馬龍白蘭度 在《欲望號街車-A Streetcar Named Desire-1951》演出,女角飽經折磨 神志不清、語無倫次,跟男角一話一語 又相互譏諷,整整兩個小時把故事講出...。 王大導編劇出身 "慣用旁白交代情節"-是他的強項 也是電影之弱點,《東邪西毒》只用20~30分鐘 快速變奏 濃縮剪揖 去講一個90分鐘(或者更長)的故事,難怪普羅觀眾 不明所以,以至拒絕認同;最終 王大導用了20年時間試驗,於《一代宗師-2013年》真的"識"講故事,或許觀眾依家才"識"睇他的電影風格。
相關文章:- A Streetcar Named Desire 慾望號街車(1951)

店小二:到底你是男還是女的。
慕容燕:堂堂大燕國的公主,慕容家的小姐,你竟敢如此冒犯我,信不信我殺了你!

慕容嫣:我哥哥是不是找過你?
歐陽峰:你哥哥是誰?
慕容嫣:他的名字叫慕容燕。
歐陽峰:他好像來過。
慕容嫣:他是不是要你幫他殺一個人。
歐陽峰:我忘了。
慕容嫣:要是你真敢殺他,我一定會殺了你。
歐陽峰:你哥哥出手闊綽,不答應他豈不是損失太大?這年頭這麼捨得花大錢殺人的人,不多。
慕容嫣:只要你不答應他,我可以付你雙倍價錢來補償你的損失。不過,我有一個條件,你得替我殺一個人,他就是我哥哥慕容燕。
歐陽峰:你兄妹倆的感情真怪,你真的這麼憎恨你哥哥嗎?
慕容嫣:對!因為他不讓我和黃藥師在一起,他覺得我是屬於他的。所以,他一定要死!

慕容嫣:你今天見過我哥哥?
歐陽峰:他告訴你了。
慕容嫣:為什麼還不動手。
歐陽峰:我怕收不到錢。殺你哥哥並不難,因為他有弱點。你知道是什麼嗎?就是你。我告訴他要殺他的人是你,就是想看一下他的反應。既然他反對你和黃藥師,可能是他喜歡你,如果是的話,喜歡你到什麼程度?
慕容嫣:他要我一生一世跟他在一起。
歐陽峰:那他真的喜歡你。
慕容嫣:可惜我不喜歡他,我喜歡的人是黃藥師。
歐陽峰:那他豈不是很傷心?

慕容嫣:讓他傷心去吧!既然我這麼不開心,為什麼不找一個人陪我。我就是要他嘗嘗得不到一個人的滋味。


歐陽峰(獨白):一個人受到挫折,或多或少會找個藉口掩飾自己。其實慕容燕、慕容嫣,只不過是同一個人的兩個身份,在這兩個身份後面,躲藏著一個受了傷的人。

歐陽峰:你喝醉了,慕容兄。
慕容嫣:慕容兄?你認錯人了,我不是什麼慕容兄,我是堂堂大燕國的公主,慕容家的小姐,我的名字叫慕容嫣,你究竟是什麼人?
歐陽峰:你不認識我了嗎?
慕容嫣:你曾經說過要娶我為妻,我又怎會不認得呢?
歐陽峰:我有說過這樣的話嗎?
慕容嫣:當日你作客姑蘇,我跟你在桃花樹下喝酒,你借醉撫摸我的臉,你說,如果我有個妹妹,你一定娶她為妻。你明知我是女兒之身,為什麼要這樣做。

歐陽峰:喝醉之後說的話你怎可以認真呢?

慕容嫣:因為你的一句話,我一直等到現在。我曾經叫你帶我走,但是你沒這麼做,你說你不能同時喜歡上兩個人。你愛的那女人是慕容嫣,那你為什麼現在又喜歡上另外的女人。你知不知道嗎,我曾經找過那個女人,因為有人說你最喜歡的女人是她,我本來想殺了她,後來我沒有這樣做,因為我不想證明她就是。我曾經問過自己,你最喜歡的女人是不是我,現在我已經不想再知道啦。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問起,你一定要騙我,就算你心裡有多麼不願意,也不要告訴我你最喜歡的人不是我。嗚嗚嗚......
歐陽峰(獨白):那一夜過得特別長,因為我好像同時在跟兩個人在說話。後來,我再也分不清她是慕容燕,還是慕容嫣。






相關文章:- 東邪西毒 ~ 歐陽峰最後獨白 + 賣驢少女 + 失明劍客

相關文章:- 王家衛 ~ 一代宗師 2013
相關文章:- 王家衛 ~ 旺角卡門 1988



每日一事
------------
圖為: 年青高錕在實驗室工作~ 2009年10月6日 瑞典皇家科學院諾貝爾獎委員會宣佈,將2009年度諾貝爾物理學獎授予授予一名中國科學家 高錕 和兩名美國科學家(Willard S. Boyle)和(George E. Smith)。高錕 因爲“在光學通信領域中光的傳輸的開創性成就”而獲獎。另外兩名科學家因“發明了成像半導體電路——電荷藕合器件圖像感測器CCD” 獲此殊榮。
高錕 1933年11月4日生於中國上海金山,光纖通訊電機工程專家、前香港中文大學校長、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英國皇家工程科學院院士、英國皇家藝術學會會員和瑞典皇家工程科學院外籍院士、臺灣中央研究院院士。1996年當選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
1965年以無數實驗爲基礎的論文提出:用石英基玻璃纖維進行長距離資訊傳遞,將帶來一場通訊事業的革命,並提出當玻璃纖維損耗率下降到20分貝/公里時,光纖通訊即可成功。他的研究爲人類進入光導新紀元打開了大門。

高錕 因患上老人癡呆症,光纖之父忘了光纖,頂尖科學家變得像小孩子那樣單純,教人唏噓不已,樂觀地看 上天為 高錕 安排了一個快樂的晚年,要高錕不用煩惱。

2018年09月24日 ~「光纖之父」、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中大前校長 高錕 昨午於沙田白普理寧養中心離世,享年84歲。 高錕一生致力於光纖和寬頻傳送研究,學術成就極高,遺憾是他在患上認知障礙症後,才獲諾貝爾獎嘉許,學界慨嘆這是「遲來的榮譽」...  高錕於1933年在上海出生,1949年移民香港,及後赴英國攻讀電機工程學,1970年成為中大電子系創系教授,並於1987年至1996年間擔任中大第三任校長。他一生最為人樂道的,不僅是崇高學術成就,還有無私精神,即使早於1966年已率先提出並實現將光纖應用於通訊的基本原理,促成互聯網出現,但他從未就此技術申請專利,放下龐大利益任後人免費使用。




沒有留言:

《廿二世紀殺人網絡》The Matrix 1999

《猛龍過江》Enter the Dragon 1972

《虎膽龍威》Die Hard 1988

《英雄本色III 夕陽之歌》1989

《貴族孽緣:安娜.卡列尼娜》 Anna Karenina 2012

《沙漠梟雄》Lawrence of Arabia 1962

《羅密歐與茱麗葉之後現代激情篇》William Shakespeare's Romeo and Juliet 1996

《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 1987

《不夜城》 Sleepless Town - 1998

《旺角卡門》1988

Pink floyd ~ The Wall 《迷牆》1979, 1982

《三少爺的劍 》 2016

《未來戰士2:末日審判》Terminator 2 - Judgement day 1991

《魂斷藍橋》Waterloo Bridge ~ 1940

MyTV Jasmine Flower

熱門文章